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电齿轮箱空气滤清器的作用及使用——安维士

日期:2019-08-20    来源: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齿轮箱 空气滤清器 机械设备

  空气滤清器(Air Filter)主要应用在气动机械、内燃机械等领域,作用是为这些机械设备提供清洁的空气,以防这些机械设备在工作中吸入带有杂质颗粒的空气而增加磨蚀和损坏的机率。其在液压机械的液压系统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应用,主要用来调节液压系统油箱的内外压力差。最常见的用于汽车发动机中。
  空气滤清器的用途
  空气滤清器在齿轮箱中属于外部件,一般安装在平行级箱体上方,它的作用就像是人带的口罩,是气体交流的门户,空气只有经过滤后才能进入,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以及水份,防止空气中的微粒以及水份进入到齿轮箱内部造成齿轮箱失效(齿轮箱的运行对润滑油的质量要求极高,油品的颗粒度和其中的水分会大大降低齿轮件和轴承的使用寿命),对齿轮箱的使用寿命有着极大的影响。
  空气滤清器的工作原理
  空气滤清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滤芯和机壳,其中滤芯是主要的过滤部分,承担着气体的过滤工作,而机壳是为滤芯提供必要保护的外部结构,内部装有蓝色的干燥剂,用于吸收空气中的水分。空气滤清器的工作要求是能承担高效率的空气滤清工作,过滤空气中的杂质和水分,且不为空气流通增加过多阻力,并能长时间、连续地工作。
  如上图所示,部分老式的齿轮箱使用了上图所示的空气滤清器,这种空气滤清器只具有滤清空气的作用,不带吸水功能,有一定局限性,有整改为新式空气滤清器的必要。
  空气滤清器的维护更换
  空气滤清器属于易损件,且对齿轮箱寿命有很大影响,需要定期更换。根据齿轮箱维护手册,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最长不超过六个月,应经常检查。其内部的干燥剂(吸水剂,成分主要是氯化钴)在正常状态下颜色为蓝色,当干燥剂的颜色完全变成红色时,须立即更换新的空气滤清器,更换后需要松开底部的胶堵头或撕掉粘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