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Albemarle开发新工艺,能够将锂产量增加30%

日期:2019-08-20    来源:天津国际矿业权交易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开采 锂离子电池制造 动力电池

   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美国Albemarle Corp周二公布了一项工艺细节,或将使该公司在智利的锂产量增加近三分之一,并表示正在努力减少降水对蒸发池的影响。
  如果这两项措施取得成功,将有助于该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锂业务,该地区蕴藏着大量这种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白色金属。
  一个月前,该公司曾宣布,已经开发出一项工艺,可以不必从世界上最干旱的阿塔卡马沙漠开采更多卤水,将智利的锂产量提高30%。该公司周二详细描述了这项工艺,而且涉及使用一系列蒸发池的行业标准。
  由于每个蒸发池中干燥的盐通常都会含有一些锂分子。Albemarle表示,将这些盐重新注入蒸发池中,通过连续的蒸发步骤,将可有效地提高锂的浓度。
  该公司战略与投资者关系主管David Ryan在圣地亚哥召开的“Fastmarkets锂供应与市场会议”上提出,“我们正在研究和投资的这项技术本质上是对某些含有锂的盐进行再加工。”
  鉴于该地区在满足全球对锂不断飙升的需求方面至关重要,阿塔卡马的淡水和盐水供应的真实状况,已成为锂行业观察人士关注的焦点。
  目前,Albemarle在阿塔卡马地区的采收效率只有50%,这意味着只能够从该地区的卤水中提取出一半的锂。
  该公司在智利的区域经理Ellen Lenny-Pessagno表示,Albemarle一直在考虑与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提高在智利的锂产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