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20日】

日期:2019-08-2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能源 北汽新能源 锂电储能

   1、国内首台!用于电网不停电作业的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成功上线
  近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150kW/300KWh移动锂电储能多功能电源车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台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可替代以往柴油发电车参与电网不停电作业,成功实现作业过程对负荷不间断供电,配网末端用户供电服务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2、400亿元!东华能源与广东茂名共同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2019年8月19日,东华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东茂名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于2019年8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规划,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基础,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合作的项目初步计划选址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吉达港区后方(位于茂名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将分期进行。
  3、北汽新能源1.18亿元采购快换动力电池系统
  近日,北汽蓝谷公告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1.18亿元采购普兰德1500套快换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作为集装箱式乘用车换电系统的配套设备。北汽新能源公告还解释说:购买换电站配套电池交易,有助于加强区域快换设施建设,有利于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换电模式在更广的区域推广应用,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4、首个电厂侧储能直控试点进入调频市场!
  8月15日,随着南方电网广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的指令下达,汕尾小漠电厂30兆瓦/15兆瓦时储能系统正式进入调频市场。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辅助调频系统,也是国内首个电厂侧储能直控创新试点,标志着储能调度从电厂侧控制走向电网直接控制,储能商业模式实现新突破。
  5、云南电网氢能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云南电网公司在氢能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由该公司申报的“氢储能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及装备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云南省重大科技立项。该项目是云南电网公司首次作为牵头单位主持的省级重大科技专项,也是该公司历年来主持的单体经费最大的省级重大专项。
  6、车企呼吁尽快打破燃料电池发展瓶颈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和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的“关于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研讨会”,在会上有不少企业呼吁,目前存在的如氢气的属性问题、燃料电池的技术标准落后等多重阻力制约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必须尽打破。
  7、星星充电发布8.28充电免单活动
  8月20日记者获悉,星星充电将在今年8月28日继续延续去年开创的“低碳节”活动,除了8月28日享受免费充电28度的优惠之外,今年,星星充电还将推出1元购会员的体验活动,预计一年能为车主节省约3600元。
  8、韩国、瑞典研究人员采用离子液体电解质添加剂提高电池安全性
  近日,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和瑞典查尔默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离子液体Py1,4TFSI作为电解质添加剂,以延长锂硫电池的循环寿命。据了解,在电解质中加入离子液体,通过调节浓度,能够增强固体电解质界面(SEI)的稳定性,降低可燃性,提高电池的安全性。
  9、滑铁卢大学将区块链引入能源系统 提高电动汽车充电站覆盖率
  近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成功将区块链技术集成至能源系统,此举将缓解电动汽车充电中的信任问题,可能会导致拥有充电站、甚至那些只有户外充电站的人更愿意与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合作,从而大大提高充电站的覆盖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