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东北风电制氢经济性分析

日期:2019-08-20    来源:能者说EnergySpeak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可再生能源 清洁发展机制

  氢能突然热了。
  氢能的优势有哪些?
  风电制氢产业链是什么?
  采用风电制氢方式在东北地区的经济性如何?
  结合现有市场信息,管中窥豹。
  风 电 制 氢 的 绿 色 伦 理
  因为利用后排放物是无污染的水,氢能享有“二十一世纪的终极能源”的美誉。但作为二次能源,氢能仍需采用一次能源进行制取。以化石能源的方式制氢,会增加碳排放,不符合发展氢能产业的初衷。只有大规模、足够便宜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才能推动我国走上可持续用氢之路。
  利用绿色能源——风电,与自然资源——水来制氢,可以使氢能的绿色属性覆盖至生产与材料端,从而令每一个H2分子源于自然,归于自然。这成就了氢能成为极少数能源生产与能源应用都清洁环保的能源形式。
  氢能也是唯一可同时应用在交通、电力、工业等领域的清洁能源。对于风电而言,可将自身绿色属性通过氢能在交通运输、工业和建筑等终端应用行业实现延伸。同时,将弃风所产生的损失,以转化为氢能的方式进行存储、运输、应用,能有效提高社会与自然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实现“风电-氢能-应用行业”全产业链深度脱碳。
  风 电 制 氢 的 发 展
  欧美国家于本世纪初期就已开展了风电制氢相关技术及可行性研究,并通过项目运行验证技术可行性。我国从2010年起,已逐步开展建设示范项目,持续进行此方面的探索。2019年3月氢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全国多地纷纷出台氢能源产业规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