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金发科技新材料稳步放量,布局氢能加码成长

日期:2019-08-21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发科技 氢能企业 新材料企业

   公司新材料产品稳步放量,尤其在生物可降解塑料和LCP等领域;同时公司签订氢能源合作框架协议,副产氢有望在长期内贡献经济效益提升。尽管传统业务受汽车销售疲弱影响增速下滑,但是我们认为伴随各项新材料业务稳步发展,公司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长期看好公司观点不变。
  新材料稳步放量,多点开花有望助力业绩增长。公司是全球化工新材料行业产品品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正处在各项新产品应用场景不断扩展的阶段。其中,公司生产的1)生物可降解塑料受益于禁塑令,市场有望快速扩张;2)LCP依赖较低的吸湿性、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随着频率的低波动性等方面有望成为5G天线主流材料;3)PA101及PA6T(产能料将于2019年底投产)等依赖良好的高强度、耐高温等性能有望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上述新型材料下游市场均处在培育成长期,未来有望迅速扩张,我们看好公司利用自身的率先布局,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新材料领域领先地位。
  与浙能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布局氢能综合利用。公司8月15日发布公告,披露其子公司宁波金发与浙江省能源集团签订氢能综合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波金发将发挥其工业副产氢(60万吨PDH装置,预计具备2.5万吨/年供氢能力)优势,为浙能集团氢能供应提供保障,而后者也将发挥其省属能源企业全产业链优势,依托综合供能站建设,布局覆盖全省的氢能供给网络。在当前氢能源快速发展的时点下,此项布局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契机。
  海外深化拓展,长期看好国际化布局。下游产业国内需求下行背景下,公司海外业务持续发力为业绩提升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公司2018年在海外市场拓展迅猛,其中:1)印度金发成为印度第一家销量突破6万吨的改性塑料制造企业,增长势头良好;2)18年初美国金发设立了西部销售区;3)欧洲金发产能达3.5万吨。全球化持续推进一方面缓解了国内需求疲弱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将持续为公司提供较大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保持长期看好多项新产品市场空间的快速释放以及全球化布局兑现为公司带来业绩提升的观点。维持公司2019-21年EPS预测分别为0.33/0.38/0.45元,维持9.3元(对应2020年25倍PE)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