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12项中央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地方政府积极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

日期:2019-08-21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能开发 新能源汽车配件

   动力电池:
  2019年上半年,我国中央政府出台了12项与动力电池相关的政策,规范有序地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的发展:其中包括废止《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确定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幅度;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对除动力电池外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生产企业,提出了生产规模工艺技术等多方面条件要求等。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以及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也是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提出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通知确定企业应当承担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企业应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四川省推出《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方案》,提到将初步建立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探索形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建设3个锂电池回收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打造2个退役动力蓄电池高效回收、高值利用的先进示范项目。
  氢能与燃料电池:
  今年,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政策尚未出台。但从各地方城市发布的与氢能、燃料电池相关的政策来看,各地方政府对燃料电池与氢能呈现大力支持的态度,先后出台了各项鼓励政策,并制定了相应的阶段性目标规划,有序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发展。
  海外政策:
  美国:
  镍钴锂被列入美国新矿产资源安全法中的“关键矿产”
  美国新的矿产资源安全法(American Minerals Security Act)将锂、石墨、钴和镍列为对汽车和能源行业所需要的“关键矿产”(critical minerals)。
  华盛顿参议院批准可再生氢法案
  该法案将授权PUD生产、分销和销售可再生氢气。PUD几十年来一直是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导者,这项法案将使其在该领域继续保持领先。
  韩国:
  韩国或停止为中国产电动汽车提供补贴
  近日,韩国一家汽车制造商游说团体呼吁政府停止对中国产电动汽车的补贴,理由是在中国市场上装配韩国电池的电动汽车并没有获得补贴,同时对于中国电动车进行补贴将威胁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
  韩国六部委联合制定氢能发展路线图,预计2019年下半年完成
  近日,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宣布将与经济和财政部,贸易工业能源部,环境部,土地部,基础设施和运输部以及海洋和渔业部合作制定氢经济技术路线图。
  丹麦燃料电池汽车免税政策延长至2019
  外媒报道,丹麦政府(Venstre)和参与政党Socialdemokraterne、Dansk Folkeparti和Det Radikale Venstre等宣布将燃料电池汽车的免税政策延长到2019年。丹麦工业协会的氢能和燃料电池企业均对此表示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