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2019上半年报光威复材盈利实现同比增长44.73%

日期:2019-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威复材 2019半年报 风电碳梁

  近日,光威复材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主营业务开展工作,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28.51%;实现销售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28.51%,实现营业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46.93%,利润总额3.57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44.73%。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91.06%。每股收益为0.6元。
  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4亿,同比增长21.3%,低于营业收入28.5%的增速;毛利率为51.9%,同比提高2.8%,净利率为37.1%,同比提高4.2%。期间费用率为17.6%,较上年升高2.2%,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495.9%至4.8亿。公司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7.4%达到9321.1万。

  报告期内,以碳纤维及织物为主要产品的军品业务实现增长31.38%,风电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38.65%。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基于相关业务的增值税退税4746.67万元,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有利因素。
  报告期内,财务数据变动情况,营业收入主要为系军品纤维及织物、民品碳梁收入增加所致;营业成本主要系成本随收入增加所致;销售费用主要系薪酬调整及限制性股票激励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所致;研发投入主要系研发人员及薪酬、技术改造费增加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军品应收账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理变现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募投项目投入增加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权益分派增加所致。
  目前,公司在能源新材料板块业务主要是以拉挤工艺进行高效生产、以风电碳梁、T型梁等为代表的树脂基工业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的开发、制造,以满足风电等下游工业领域对结构材料增强减重的轻量化需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