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振华重工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和”号下水

日期:2019-08-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8月20日,振华重工为中交三航局建造的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和”号下水仪式在振华重工南通基地成功举行,标志着该船建造的一个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中交三航局副总经理王伟明、工程管理部执行总经理沈火群、技术中心副主任胡灵斌、三航局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陆梅兴、副总经理卢益峰、上海振华重工总经济师、海工集团总经理李瑞祥等出席下水仪式。南通海事局、中国船级社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仪式。
  “三航风和”号于2018年11月8号开工建造,船长90米,船宽40.8米,桩腿长90米,配置一台1200吨绕桩吊和一台360吨绕桩吊,自航速度可达7节。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系统形成双保险,主辅油缸连续爬升式液压抬升系统,抬升速度可达每小时18米,是三航局10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华”号的优化升级版。
  该船借鉴”三航风华”号的设计建造和使用经验,在设计上既保留”三航风华“号的先进之处,也在原有的设计上有了较大的改进。主船体型长加长,有利于总体性能的提升和关键设备的布置;抬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油缸倒挂式双环梁液压连续升降,不仅减轻了船体的重量,操船的效率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主吊机增加为1200T绕桩式全回转吊机,其副钩由原来的80T增加到360T,可以满足国内绝大多数风机部件的安装任务,而且施工效率大大提升,其他诸如冲桩系统的设计、上层建筑的布置等都进行了优化。“三航风和”号从设计和使用角度来讲,都是目前国内设计理念较为先进、技术含量较高的风电安装船之一。
  随着下水节点的完成,预计今年11月底该船可实现交付目标。交付后的“三航风和”号将是继“三航风华”号之后中交三航局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核心装备的又一利器,将弥补海上风电施工装备的不足,进一步提升三航局在海上风电的品牌实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