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1日)

日期:2019-08-2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2019年8月2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金风在加获首笔风电订单,项目电价创全球最低纪录!
  近日,金风科技在加拿大喜获200MW陆上风电订单,将安装50台金风4MW平台永磁直驱风机,使得项目创造了世界最低电价纪录!但他们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中标电价。据SaskPower透露,含电网设施费的25年的PPA电价远低于加币42元/兆瓦时(合31.5美元/兆瓦时,0.22人民币/千瓦时)。
  2、2019上半年龙源电力经营利润同比增3.24%
  龙源电力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收入人民币140.38亿元,同比增5.1%;经营利润为61.16亿元,同比增3.24%;除税前利润43.84亿元,同比增0.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32.08亿元,同比增0.5%;每股盈利0.3841元,不派息。
  3、2019上半年康达新材营收净利双增长
  近日,康达新材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050.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5%;营业成本27,16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6.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32%,主要系本期公司加大各业务领域的销售力度以及本期增加了必控科技1-3月的数据所致。
  4、中节能股东会议审议通过5个风电项目贷款担保议案
  近日,中节能发布《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中节能第四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5个风电场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风电场项目分别是中节能尉氏永兴50MW风电场项目、中节能五峰南岭100MW风电场项目、中节能奈曼50MW风电供热项目、中节能风扬德令哈50MW风电场项目、中节能山东平原50MW风电场项目。
  5、广西柳州协合白云岭风电场预计十月份投入使用
  8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协合白云岭风电场,一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风力发电机主机、轮毂、叶片的安装。风电场设计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2MW风カ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为48.4M,一期风电场年发电量为1.06亿KW,预计十月份投入使用。
  6、475MW!中国能建安徽电建内蒙古乌达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8月1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内蒙古乌达莱47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安装阶段。该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西北部,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75兆瓦,拟安装238台容量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7、规模调整为80MW!湖北应城有名店风电场项目内容变更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应城高投能源应城有名店风电场工程项目内容变更,同意该项目由设计安装44台风力发电机组变更为32台风力发电机组,建设规模由11万千瓦调整为8万千瓦,年设计上网电量变更为16146.4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调整为70159.19万元,其中资本金14055.84万元。
  8、华电金山苏尼特左旗225MW风电项目开工
  8月20日,金山能源内蒙古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装机容量为225MW,设计安装75台3MW东汽直驱风电机组,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以1回220kV线路接入东苏旗500kV汇集站220kV侧。本项目动态投资15.17亿元。
  9、振华重工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和”号下水
  8月20日,振华重工为中交三航局建造的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和”号下水仪式在振华重工南通基地成功举行,标志着该船建造的一个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完成。该风电安装船是目前国内设计理念较为先进、技术含量较高的风电安装船之一。预计今年11月底该船可实现交付目标。
  海外头条
  1、250MW!欧洲在建最大陆基风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成功
  乌克兰当地时间8月16日,由福建电建与集团公司中国电建组成联营体EPC总承包的乌克兰西瓦什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该项目由挪威NBT公司投资,位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西瓦什湖畔,装机容量250兆瓦,采用64台Nordex 3.9兆瓦风机,适用欧盟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陆基风电场。
  2、意大利ERG3900万欧元购买德国34MW陆上风电项目
  意大利开发商ERG以3900万欧元收购德国东北部三个陆上风电场,总计34MW,共安装11台维斯塔斯V112风电涡轮机。ERG表示,“此次收购使ERG在德国陆上风电的装机容量达到272MW。”
  3、ALE与捷安特的合资公司负责Formosa 1风电场的基础工作
  英国超重机巨头ALE与台湾捷安特公司在台湾成立合资公司,负责台湾Formosa 1风电场二期项目风力涡轮机单桩的陆上处置、运输和存储等任务。该项目帮助台湾政府增加能源供应,填补核电退出后留下的空缺,实现2025年5.5GW清洁能源发电的目标。
  今日微语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保持积极阳光、拼搏进取的心态,幸运和美好就会不期而至。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