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中电国际:十年深耕垃圾环保发电

日期:2019-08-22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国际 垃圾发电 环境保护

   “德阳环保1号汽轮发电机组冲转和并网一次成功!1号机低加已投入,机组负荷6MW,参数正常,运行平稳!”7月17日13点46分,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电新能源”)投资建设的四川德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按计划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建设2台垃圾焚烧发电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处理垃圾42.8万吨,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
  这是中电新能源投运的第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底前,该公司还将有2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陆续投产,明年将有5个项目计划投产,另有13个项目正处于施工准备阶段或已取得政府特许经营权。以上项目分布在全国12个省(市、区),三至五年后,中电新能源垃圾发电装机容量合计将达65.6万千瓦,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1100万吨,年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年利润近10亿元,跻身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第一梯队。
  回想起十年前决定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中电新能源公司高管仍然记忆犹新:“十年前,集团公司在垃圾发电领域还是空白,我们主动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是需要不小的勇气和魄力的……董事会经过非常慎重的调查研究,最终决定了公司未来的主攻方向。”而在中电新能源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工作的海南本地员工由衷地感慨:“我很庆幸成为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一名员工,能够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看到乡亲们的生活变好了,家乡的环境也更优美了,我感到高兴和自豪。”
  积跬致远,厚积薄发。截至目前,中电新能源已建成、在建和跟踪储备的项目总数已达到了67个,海口一期、芜湖一期、贵阳花溪等一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别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黄果树杯优质工程”等奖项和“中国美丽电厂”等称号,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5年,集团公司火电部对国内垃圾发电项目组织深入调研,出台“关于发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指导意见”,中电新能源乘风而上,积极筹备相关专业人才及项目开发队伍,推动多个项目同时开进。2019年6月集团公司发布“火电‘十三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电新能源德阳、仁怀、霸州等项目以及后续储备发展的16个垃圾发电项目榜上有名,被列为“火电‘十三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
  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作为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和政府特许经营的能源利用项目,中电新能源将充分发挥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资质业绩、人才队伍、技术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创新投资模式和项目开发运营机制,与国内优秀的标杆进行对标,继续深耕垃圾环保发电产业,努力做大做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