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通用大众放弃混动 会带来怎样的结果

日期:2019-08-22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集团 大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不管是在任何行业,策略都很重要。就像是优秀的领导人能为整个团队指引方向,优秀的策略也可以让事情事倍功半。汽车市场也是如此,现如今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降低排放,以满足更严格的规定,但是显然他们都有着不同的策略。
  许多汽车制造商坚持混动车型和全电动汽车共同发展,而大众和通用却不这么想,它们选择跳过混动车型,全力发展纯电动车型。这两家公司做出这个选择并不意外,因为它们已经在电动汽车研究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通用汽车表示到2023年之前会推出20种全电动车型,涉及到了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多个品牌。
  而同时大众也在研发一个新的MEB汽车平台,这个平台将会改变大众和目前汽车市场上的格局,而同时大众也在推出一些全电动车型,包括了大众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劳斯(MarkReus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在纯电动汽车上投入了很多资金,所以没有理由再去开发混动汽车,将资金投入一个熟悉的领域比开发一个未知的领域更为实用。
  而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总裁斯科特·基奥则在采访中表示,大众的决策就是去追逐未来汽车市场的方向,而不是通过选择混动汽车来对冲赌注,尽管大众公司在以前出售过一些混动车型,但是在它未来的前进方向中并不留有混动的位置。
  而通用公司有着丰富的混合动力车型经验,尽管它最早的一批混动车都没有在燃油效率上获得提升。但是通用在2010年推出的第一代雪佛兰Volt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成功击败了竞争对手取得了市场,而从其上取得的技术后来被广泛应用于通用旗下的其他车型,不过VOLT的成功并没有持续太久,后续的竞争者不断出现取代了它的地位,volt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正式停产。
  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另外两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和丰田(Toyota)正采取不同的做法。虽然福特最近宣布将会基于大众的MEB平台开发一款纯电车型,但是目前它的畅销产品还是属于混动汽车,福特计划推出四种新的全电动车型,但是同时还是会提供混合动力版等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福特和丰田在混合动力车型上都有着不小的建树,这也是它们不愿意放弃混动车型等原因。
  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所有企业都必须向着新能源汽车这个方向转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到底是全力开发纯电汽车占据市场,还是稳妥的选择混动纯电两头并进,各家汽车制造商都有着自己的判断,虽然无法得知谁的策略更为优秀,但是可以得知的是,现在的选择将会决定未来汽车市场的格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