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陆上三峡”吸引台湾风电投资者目光

日期:2019-08-22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投资 风电产业 风力发电

  据甘肃省台办介绍,作为大陆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所在地,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近日迎来了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组成的考察团,考察团将详细了解甘肃风电产业方面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的风能储量十分丰富,2007年甘肃提出打造西部“陆上三峡”,全力推进风电产业。
  2010年3月,两岸唯一一家生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的台资企业红叶风电集团,落户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实现了能够就近供应西北风场1.5兆瓦至3兆瓦级风电机组叶片的目标。
  台湾资策会两岸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陈子昂认为,两岸风力发电各有特色,台湾有零部件优势,甘肃在系统组装方面竞争力较强;台湾是个海岛,离岸风机有优势,甘肃在高原,陆上风力发电较强,因此两岸在供应链、产业链等风力发电整合上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在考察期间,台湾和甘肃两地的科研人员还就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展开探讨,提出要开展在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进行试点合作。
  据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介绍,近年来台湾与甘肃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截至今年上半年,在甘肃落户的台企累计已达300余家,实际利用台资5.6亿美元。目前,台胞在甘肃的投资涉及农业、化工、机械制造、生物制品、食品加工、房地产等行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