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 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日期:2019-08-22    来源:文武车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全球环境的进一步恶化,保护环境成为了全球性话题。在汽车领域,近几年燃油汽车的快速发展,加剧了大气的污染,同时石油的过度开采势必造成能源的匮乏。因此目前很多国家都加大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国作为汽车产业大国,在燃油车的发展上相比一些发达国家晚了一步,现在势必要抓住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个新兴产业的机会。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工信部明确指出,我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通过政策的推动,燃油车离退出国内市场或将不远了。
  燃油车退出市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主力。工信部明确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近两年来通过政策的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但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良莠不齐,其中有像比亚迪这样的优秀企业,但也不乏有为了骗取国家补贴而滥竽充数的。为了能使新能源汽车企业能独立发展,更好的与合资品牌竞争,去年国家就提高了补贴门槛,也因此导致了部分实力差的车企而濒临倒闭。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发展的为纯电动汽车,但由于续航里程、充电时长、电池寿命等问题还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依然不高。很多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主要还是为解决上牌难及限号、限行政策带来的不便。而且随着电动汽车在国内的规模越来越大,未来电池的处理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势必加重对环境的影响。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曾经很多人都坚定认可的电动车可以带着国内车企“弯道超车”的理念,似乎有些行不通了。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而随着氢燃料汽车热度提升,氢燃料汽车也成为未来新能源市场的一大看点。氢燃料汽车的优势在于,其燃烧后的产物是水,而不是碳氧化物、硫化物等,因此成为最清洁的新能源。但就在国内逐渐意识到“氢燃料”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重要性时,而日本的氢能车已经到了量产阶段。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据悉,全球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汽车丰田MIRAI已经在日本量产,售价折合人民币约46万元,其最大续航历程达500公里。随着技术的发展,第二代丰田MIRAI或将在2020年实现续航里程达700-750公里,到2025年之后将有望增长至1000公里。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目前来看,发展新能源汽车,氢燃料汽车比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更小,看似氢燃料汽车更值得大力推广及普及。但氢燃料在安全性存在很大的问题,如果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力,此外现阶段建设加氢站的成本太高,无论是运输方面还是储存方面都需要极高的技术含量。因此从以上角度来看,目前氢燃料汽车的大规模普及的难度还是比较高的,需要有强大的技术研究做后盾。
  政策支持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纯电动和氢能车将分庭抗礼?
  写在最后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传统燃油车势必将推出国内市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目前国内大力发展的电动汽车由于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去解决,目前仍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燃油车。由于氢燃料的清洁度更高,氢燃料汽车或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但前提是需要强大的技术做支持,而哪些中国品牌又能跑在市场的前列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