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按下互联互通“快进键” 谋划推进风电研发应用

日期:2019-08-22    来源:铜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互联互通 可再生能源 风电研发

  当前,在G236项目等交通在建工程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奋力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在“七个突出、七个一体化”上下功夫、求突破,其中“突出互联互通,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建好铁路、公路、港航、能源、信息等网络,这是基石、更是保障。
  “当前我们交通系统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织密综合交通网。”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凌勇表示,交通是区域竞争的核心元素之一,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铜陵市将着力融入大动脉、激活细血管、打造大通道、全力优服务,力推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围绕交通发展,我市将全力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合枞高速、G236等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整合港口资源,按照等高对接的标准提前布局谋划“十四五”规划,畅通一体化综合交通网;开工建设江北港铁路专用线,推动合庐铜池城际、铜枞宜市域铁路、钟鸣高铁物流园及北环线、南环线建设;聚焦运输服务,做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推行长三角联网售票一网通,完善到南京禄口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和九华山机场的专线换乘系统,积极参与长三角港口联盟建设,深化与宁波舟山港战略合作,发展多式联运、江海联运、铁水联运,畅通一体化物流大通道;致力管理协同,推进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行业治理,发展绿色交通,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构筑公铁水开放新格局,畅通一体化发展机制。
  陆上内畅外联,水上便捷高效,大数据应用产业蓬勃兴起的当下,网络互联互通同样是重中之重、同样是“联通”之基。“我们将从五个方面着力,全力推进打造数字长三角。”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围绕打造数字长三角,我市将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建设与商用步伐,积极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构建高速移动泛在信息网络;着力推进数字铜陵建设,深化“城市超脑”建设,升级市云计算数据中心,促进数据资源协同集成、开放共享;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在冶金、化工行业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启动一批“工业大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2+3”长江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多元化发展,推动实施“金融超脑”,推进腾讯“WE社区”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组建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机构,加快政务大数据市场化开发应用;着力推动数字政务应用,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各部门数据共享交换及业务协同,实施“全程网办”和“办好一件事”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和“11240”智慧政务模式,打造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升级版。
  按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快进键”,既关乎硬软件,也关系水电气,既要做到软硬并举,也要做到内外兼修。记者获悉,我市还将深度融入长三角电力供应和油气产供储销体系,完善电网主干网架结构,加快电网改造和智能化应用,加强油气管网联通和开发合作,谋划推进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应用,更好服务和支持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