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伯肯节能空压机和氢气循环泵获500万科研经费

日期:2019-08-22    来源:高工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循环泵 氢能技术 氢能安全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专项“前沿动力电池技术研究”所属2项课题面向社会进行的公开招标结果给予了公示。
  经过专家多轮评审,在激烈的竞争中,北京伯肯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伯肯节能”)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兰天达汽车清洁燃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兰天达”)最终以总分第一脱颖而出,分别斩获125克/秒大流量离心式空压机研发课题与1400标升/分钟大流量无油氢气循环泵研发课题,分别获得260万元、240万元科研经费。
  在本次招标过程中,空压机专项有六家单位参与竞标,氢气循环泵项目有五家单位参与竞标,竞争对手包括国内知名高校及企业。伯肯节能及兰天达胜出,印证了其技术实力。
  伯肯节能成立于2005年3月,2015年成功上市新三板,旗下除了拥有子公司兰天达以外,还有成都丰伙绿能科技有限公司、BolkenUS LLC、淮北伯肯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伯肯氢燃料电池供应系统及空压机北京工程实验室。
  作为最早一批从事氢能产业研发与制造的企业之一,伯肯节能现阶段与氢能产业相关的核心产品主要集中在站用车载供氢系统、离心式空压机、氢气压缩系统。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9131.58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13万元。
  供氢系统/减压阀方面,截至 2018 年底,伯肯节能燃料电池供氢系统经过10年研发,已经量产供应上汽,2016年73套(以70兆帕为主)、2017年110套35兆帕(另外还有若干套70兆帕)、2018年301套(全是35兆帕);燃料电池供氢系统用减压阀产品已经研发生产出来,已用于 2018 年量产。
  离心式空压机方面,主要由伯肯节能美国分公司BolkenUS进行研发,第一代离心式空压机产品已于去年研制成功。
  站用氢气压缩系统方面,伯肯节能于去年3月与美国PDC在北京签订了氢压缩机系统成撬协议,公司将用PDC生产的氢气隔膜压缩机在国内进行系统设计、配套、生产及测试,为用户提供运行稳定的撬装式氢压缩机系统。
  如今伯肯节能子公司兰天达发力燃料电池另一关键部件氢气循环泵,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