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2日)

日期:2019-08-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2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2019年8月2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内首套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成功下线
  8月19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国内首套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在广东阳江成功下线,标志着水电四局阳江海上风电制造基地全面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阶段,同时正式迈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快车道。该塔筒于2019年6月开工制作,为国内海上风电塔筒之最。
  2、2019上半年川能动力净利润同比增长608.91%
  8月22日,川能动力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9.71亿元,同比下降6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0亿元,同比增长60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03亿元,同比增长2319.60%;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3、10MW!我国首台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完成出厂测试
  8月21日,由东方电气集团生产的我国首台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四川德阳完成出厂测试。据悉,该发电机尺寸大,加工制造精度要求高,但电机试验一次性冲转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技术要求,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大功率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
  4、50MW!青海省公建投共和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8月15日,青海省公建投共和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首个吊装的单机容量为2.3MW风机,填补了海南州2.3MW风机吊装的空白。
  5、总投资约2.5亿元!川能风电盐边大面山三期工程项目开工
  8月15日,川能风电盐边大面山三期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主要由4台单机容量为2500kW和6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电机组、10台箱式变电站、35kV集电线路及交通道路等组成,总装机容量2.2万kW,设计年均发电量4562万kW·h,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
  6、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GW示范项目举行初步设计合同签约仪式
  8月20日下午,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初步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院总部举行。本次合同签订,标志着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7、225MW!内蒙古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内蒙古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动态投资15.17亿元,装机容量为225MW,设计安装75台3MW东汽直驱风电机组。工程将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以1回220kV线路接入东苏旗500kV汇集站220kV侧。
  海外头条
  1、美国康涅狄格州启动2GW风电项目招标
  康涅狄格州能源和环保部(DEEP)发布了一项关于该州2000MW海上风电的项目招标建议书(RFP),并要求开发人员必须在9月30日中午之前提交报价。在提交的材料中,开发商必须为海上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营提供减缓影响环境和渔业计划,并提供数据参考和分享应对策略。
  2、荷兰制造商Sif的800MW美国Vineyard海上风电场基础桩生产将延迟
  由于美国联邦当局对马萨诸塞州外的风电项目进行额外环保审查,因此荷兰制造商Sif在美国800MW Vineyard海上风电场的基础桩生产将延迟。Sif表示:“预计未来四到六周内,项目开发商Vineyard Wind核实清楚海洋能源管理局的要求会对合同和项目产生多大影响。那时才能明确是否存在超出合同规定的财务影响以及Sif能够采取的措施。”
  3、印度SECI的1.8GW风电项目仅有550.8MW投标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启动的1.8GW第八批trancheVIII国家电力输送连接的(ISTS)风电项目招标,截至目前,仅有印度电力企业CLP和印度Avikaran能源(Enel绿色能源)分别提交250.8MW和300MW,共计550.8MW。剩余1249MW仍未有企业投标。
  4、哈萨克斯坦1-7月风电装机容量达232MW!
  截至2019年7月1日,哈萨克斯坦境内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共计75个,其中,风力发电站16个。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683.6MW,其中,风电装机232MW。数据还显示,2019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境内新能源发电项目累计发电8.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
  今日微语
  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