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2019半年报川能动力净利润升608.91%至2.30亿元

日期:2019-08-23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3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能动力 2019半年报 风电项目

  8月22日,川能动力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9.71亿元,同比下降6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0亿元,同比增长60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03亿元,同比增长2319.60%;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聚焦经营业绩,着力增强盈利能力
  一是抓基础,强管控,风电项目稳步前进。公司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强化经营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一,加快推进大面山三期、井叶特西、沙马乃托、堵格4个已核准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开展拟建项目合法合规建设施工情况摸排,做好开工前检查保障,逐步落实相关项目开工推进计划,确保项目在2020年底前投产。第二,狠抓安全环保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电力安全生产体系,工作机制更加完善,隐患排查更加彻底,安全监管更加有效,宣传教育更加深入。第三,聚焦各项生产运行指标,建立多维度指标对标体系,强化指标对标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2019年上半年,能投风电实现发电量9.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73%;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同比增长60.08%;实现利润总额3.20亿元,同比增长88.93%,创造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二是控风险,攻难点,贸易业务加压奋进。公司继续按照“控风险、调结构、优模式”的整体要求,对存量贸易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新项目,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方面,严控贸易风险,对存量贸易业务进一步优化调整、补充完善担保并根据情况逐步收缩。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创新交易模式,与能投化学等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在新型化工产品原材料供应及产品销售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上半年贸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9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0.28亿元。
  三是控成本,增收入,开源节流增利润。公司加强资金统筹安排及合理使用,努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在保证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开展现金理财业务,上半年通过现金理财实现财务收益0.27亿元。
  四是搭平台,促合作,银企联动协调推进。公司积极与各大银行沟通洽谈,重塑信用体系,争取金融支持,为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方案。
  (二)聚焦内控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公司继续加大力度完善内控管理体系,着力提升治理水平。一是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最新相关法律法规,完成了对《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的修订,形成有效制衡、齐抓共管的公司治理结构;二是结合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完成了对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改癣经营人员调整和增补,充实了公司管理力量,保障了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和优化;三是加大对经营活动特别是关键业务环节的合规审查,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最大限度控制风险。四是根据公司内控体系建设要求,对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定期进行跟踪督办,目前60余项制度已经通过相关会议审议印发。五是坚持高效精简、合理配置原则,对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进行调整,以增强内部经营活力,同时建立了内部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奠定人才队伍基础。
  (三)聚焦资本运作,着力突破发展瓶颈
  公司围绕新型能源领域和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大力推进项目论证,着力突破发展瓶颈。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产业布局,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大对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的项目考察和投资论证力度,为加快公司转型发展寻求更多的项目支撑,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