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雷克萨斯或与丰田品牌共享电动车平台 首款车为城市型掀背车

日期:2019-08-23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3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克萨斯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

   据报道,丰田汽车工程师正在设计一个支撑电动汽车研发的平台,并可能让丰田和雷克萨斯两大品牌共享。
  丰田正在加快其电动汽车的开发计划,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中国和欧洲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20年代初在全球至少推出10款电池驱动的纯电动车型,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两大品牌。
  雷克萨斯正准备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根据消息,这或将是一款小型双门掀背车,而不是一款旨在与特斯拉Model S和保时捷Taycan相竞争的车型,并将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
  对此报道,雷克萨斯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回复称,“我们不能就未来产品的问题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称,这款尚未命名的概念车或是一款高大、四四方方、适合城市生活的掀背车,其设计比该品牌2019年推出的任何车型都更具未来感。新车预计灵感将来自雷克萨斯品牌2015年的推出的LF-SA概念车,尽管更新了更多的量产意图。下一个代的信息娱乐技术将显示在方向盘两侧的一对屏幕上,这将是车内的特色。
  雷克萨斯副总裁佐藤浩二(Koji Sato)表示:“我们觉得,我们的未来车型可能类似于这种设计。”
  尽管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电动车的技术细节和生产日期仍未公布,但佐藤承认,有必要创造一款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产品。该公司正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其所需的动力总成技术,以兑现此前设定的目标。
  今年6月,丰田宣布到2025年将丰田和雷克萨两大品牌的所有车型实现电气化。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销售约550万辆电动汽车,包括传统油电混合动力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纯电动汽车(EV)和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到100万辆。
  雷克萨斯也正将重点放在轮毂电机的研究上,不过佐藤承认,要让这项技术成为现实还需要数年时间。
  “我们希望四个独立运行的轮子能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稳定性,给用户带来兴奋感,”佐藤浩二。“我们将继续追求这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与此同时,雷克萨斯设计总监菅义伟(Koichi Suga)正在确定雷克萨斯量产版电动汽车的设计,而最终设计还没有得到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的批准,但他表示,主轴格栅不会完全消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