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人工智能公司为GE风电机组提供性能分析

日期:2019-08-26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可再生能源

  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创业公司mCloud宣布与GE可再生能源达成协议,为35 台GE风机提供性能分析服务。利用来自数百个风机传感器的数据,mCloud表示将采用其专有的AI分析解决方案,可预测年度发电量和风机的寿命,提高产能,同时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AssetCare可用于评估和优化GE风机的变桨系统和电池的状况及性能。
  AssetCare首先用于评估和优化河北龙源普发风电场的GE风机的变桨系统和电池的状况和性能。
  龙源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该协议也是预期与龙源建立多阶段关系的开始。
  “我们期待向龙源展示AssetCare的力量,并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地提高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智能能源公司mCloud总裁Dave Weinerth表示。“通过将这些风电机组连接到我们的人工智能和分析能力,我们相信我们将发现如何为这些风电机组实现更好的性能,并将AssetCare产品安装到龙源的更多风机上。”
  利用这些风机的历史性能数据,AssetCare将应用其AI和分析能力,来评估众多桨距参数,包括电机温度,位置,电流和扭矩,以及风速、功率输出和风机模式等性能参数。通过检测过度的旋转力或控制系统问题,AssetCare可以预测各种对年度发电量和风机寿命的影响参数。
  根据mCloud的说法,AssetCare同时可降低运维相关成本,提高发电量,进而提高龙源的每兆瓦时盈利能力。
  “世界风能协会统计,中国拥有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超过200吉瓦,龙源是中国最大的风电场开发商和运营商,”Weinerth补充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