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浦华年产3万吨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

日期:2019-08-2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浦华新能源 锂电 三元正极

   8月22日,浦华新能源年产3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仪式,设计年产能5000吨。
  浦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由华友钴业和韩国浦项集团于2018年初合资成立,总投资9.3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双方还合资成了浦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10.08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
  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表示,希望早日完成生产调试,通过产品认证,投入正式生产,实现达产达标。
  韩国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副社长吴圭锡表示,近年来POSCO积极加快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步伐,和华友合作建立的浙江浦华公司就是这个方面的第一个成就,同时这也是浦项在国外建立的第一个非钢铁领域的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浦项制铁成立于1968年,主营钢铁制造,但已经布局锂业也十多年,涉及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等电池材料的生产、销售等业务,拥有自主研发的提锂技术。
  目前,浦项制铁每年在龟尾工厂生产8000吨正极材料,并计划在未来将其产能扩大至每年1.2万吨。另外,到2022年,光阳正极材料厂将扩大到年产5万吨。如果项目按计划进行,五年后,浦项制铁的正极材料年产量将达到每年6.2万吨,能为电动汽车制造约100万个电池。
  浦项制铁计划随着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大力发展电池正负极材料产业,到2030年将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到20%,销售额提高到17万亿韩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