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2019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政策汇总分析 燃料电池汽车仍实施高额补贴且不退坡

日期:2019-08-26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行业政策

   燃料电池汽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之一。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年~2030年)》《中国制造2025》《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国家级规划都明确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性地位,纷纷将发展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列为重点任务,将氢燃料电池汽车列为重点支持领域。
  我国的相关政策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我国接连颁布了一系列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支持性政策,另一方面是积极参与氢能源的建设,在投资方面加大力度。



  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管理政策汇总分析
  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管理政策主要集中在投资、准入、积分等领域。其中,在投资领域,《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等政策,明确并鼓励国内外厂商投资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
  在准入领域,《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7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等,逐步放开了燃料电池汽车准入限制。
  在积分领域,《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等政策,明确燃料电池乘用车标准车型积分上限为5分。

  各地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汇总分析
  我近年来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但燃料电池汽车仍实施高额补贴且不退坡。2019年3月,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从2019年3月26日起实施,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销售上牌的燃料电池汽车按2018年对应标准的0.8倍补贴。目前过渡期已过,之后的燃料电池补贴政策尚未发布。
  目前,出台的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中,以深圳、佛山禅城区和山西等地区的补贴比例最高,按照与中央1:1的比例补贴。此外,还有河南、六安、长治、佛山等地出台了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