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韩通船舶风电设备扬帆全球 “出口退税贷”维持在2亿元左右

日期:2019-08-26    来源:南通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出口退税贷 船舶企业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用信1000多万元。”上周末,在办理续贷“出口退税贷”后,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伶俐说,出口退税贷放款便捷、用途灵活,有助于企业及时补充日常生产和经营开支的现金流。
  近年来,受国际贸易复杂形势等多方面影响,融资难、融资贵在船舶行业尤为凸显。韩通船舶落户通州区五接镇后,南通农商银行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历经多年双方形成良好合作关系。2018年,韩通船舶销售额突破42亿元,海工船舶和风电设备已遍布全球市场。连续三年,该公司出口退税额均维持在2亿元左右。
  2017年8月下旬,借助市税务系统出口退税大数据平台信息,南通农商银行推出“出口退税贷”业务,盘活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资产,帮助出口企业破解传统抵押品不足窘境,力争让所有优质出口企业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只要货物报关单一到,网上申请退税后,银行就可以依据税务大数据给企业放贷。
  “‘出口退税贷’无需资产抵押,现今审批流程又大幅提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和财务成本,相较承兑汇票贴现,可节约利息支出10%。今年以来,公司承兑汇票贴现总额同比下降了5%。”高伶俐说,作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贷款利息比一般商业贷款有10%的优惠。
  南通农商银行公司部负责人介绍,“出口退税贷”主要面向一类、二类出口企业,这些企业纳税信用好,是银行的优质客户。税务部门提供的大数据为银行拓宽业务渠道提供了便利。
  南通出口贸易企业多,“出口退税贷”为企业资金顺畅运转加了一道保险,既解决了出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又促进了外贸稳定发展,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出口退税贷”已成功运行整整两年。截至7月末,全市共发放79笔,授信5.07亿元,用信达到1.96亿元,为40家出口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