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快速发展 运维需要降本增效

日期:2019-08-27    来源:山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风力发电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增长迅速,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累计核准的海上风电装机总容量超过了6000万千瓦,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增长最快的国家。
  海洋正在成为风电产业新的“角斗场”。发展海上风电也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战略支撑。对于海上风电来说,后期运营维护费用占到成本的一半以上,远远超过机组设备成本。海上风机的后期运维费用比较高,因为其地理位置造成交通成本、运维成本和停机的成本比较高。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提高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备运行和维修水平,降低事故突发率,提升海上风电发电效率和效益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随着我国海上风电建设规模的增加,海上运维市场也将不断增长。目前,很多做海上风电运维的企业都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都在加紧研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专业化、智能化海上运维装备研制推出,从而实现海上风电运维的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