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威孚高科上半年净利12.57亿元 布局燃料电池及半导体

日期:2019-08-27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孚高科 燃料电池 年中财报

   近日,威孚高科披露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03亿元,同比下降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7亿元,同比下降18.68%。另外,威孚高科上半年研发投入为1.8亿元,同比增长1.53%。
  威孚高科以柴油燃油喷射系统产品、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和进气系统产品为主营。威孚高科在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上半年降幅超两位数,但公司上半年努力保持重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确保相关产品市场的持续稳定。
  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1-7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
  在汽车市场整体负增长的背景下,威孚高科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在加速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公司转型升级。
  回溯历史公告,威孚高科在丹麦设立了SPV公司 (全资子公司),收购由FCCT ApS.公司持有的丹麦IRD Fuel Cells A/S 66%的股权,折合726万欧元。据悉,FCCT ApS.是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0月18日在丹麦全资设立的SPV公司,FCCT ApS.公司全资收购了丹麦IRD公司的股权。
  而丹麦IRD公司成立于1990年,致力于燃料电池部件的研发和生产,重点产品包括膜电极(MEA)和石墨复合双极板(BPP),IRD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位于丹麦总部,另一个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威孚高科此前表示,公司通过收购IRD公司股权,实现对IRD公司的控股,能够快速进入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领域,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威孚高科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董事会会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公司拟与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初芯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无锡思帕克微电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从事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和销售及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等业务的公司。
  目前,标的公司无锡锡产微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1.1亿元,股权结构为:关联方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43.13%,思帕克占28.43%,威孚高科占9.48%,太极实业占9.48%,初芯半导体占9.48%。
  威孚高科此前表示,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创新变革的新时期,汽车产业的“新四化”对芯片等有更多的应用需求,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柱和基础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有助于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而公司参与投资无锡锡产微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事项,顺应了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