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智慧能源上半年营收71.52亿 6GWh软包电池项目一期投产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2019半年报 新能源汽车

  8月25日,智慧能源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2亿元,2018年同期为81.67亿元,同比降低1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7亿元,同比降低1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17.34%,同比增长2.22个百分点。
  智慧能源创办于1985年,目前公司形成了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产业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深入拓展新能源汽车线及充电电缆领域,2019年,公司与菲尼克斯、比亚迪等达成战略合作,并已实现批量供货,新开发的薄壁汽车低压电线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已经成功应用到徐工集团重型运输车辆上。
  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方面,公司是新型21700(特斯拉使用同类型号)锂电池生产商,并拟投资18亿元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造4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未来锂电产销规划30GWh。同时,公司通过评定管理体系符合《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获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并获得宜春市“2018年度优秀科技型企业”、“十佳科技创新团队”、“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优秀企业”。
  公司初步启动了高性能锂离子软包电池项目,计划产能6GWh(未来可扩充至12GWh),志在江苏宜兴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化软包及方形铝壳锂电池生产基地。2019年,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在实现高比能量的同时,致力于打造“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的软包动力电池,产品将满足高端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的需求。
  公司持续推进20000吨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战略规划项目,顺利通过IATF16949汽车产品质量体系复审,深化超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的生产制造能力,不断扩大中高端动力电池的市场份额,积极开发小动力、储能及消费类电池市场。
  另外,在科技研发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1.34亿元,同比增长58.64%,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拥有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35项,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重点高校、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承担建设了复合材料锂电池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锂离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并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