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站几乎都是快充桩 没有慢充桩吗?

日期:2019-08-27    来源:天天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快速充电柱 慢速充电柱

   其实上在早些年前建设的充电站中,快充桩和慢充桩的建设比例接近为1:1,只不过这些年,慢充桩的建设数量少多了,快充桩的建设数量则是要多很多。那么,为什么现在的充电站都会建设快充桩而不是慢充桩呢?
  第一个原因,那就是用户需求。使用公共充电桩的用户,肯定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充满电。所以说,绝大多数用户充电的时候会选择的是快充桩而不是慢充桩。因为基本上没有多少客户会想耗费大把时间,等待慢充桩充满电的。而且在很多建设了充电桩的场所,停车充电是要收取停车费的,因此这也让不少用户选择了快充桩进行充电。
  第二个原因,那就是盈利问题。目前充电桩的运营商主要为特来电、星星充电和国家电网,这三家运营商建设充电桩肯定是以盈利为目的。而如果考虑到盈利问题,就需要考虑到场地租赁成本,充电桩周转率以及充电桩使用率等问题。很显然,快充桩在这些方面要比慢充桩有优势,所以自然这些运营商也会选择快充桩了。
  而在未来,还将会有超级充电桩问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