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50MW!国内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风电场

  8月24日,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黑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风电场全部设备归调,标志着黑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之一,是全国首个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也是中核集团第一个平价风电项目,对后续平价风电项目起到示范作用。
  微信截图_20190827113715
  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黑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共安装25台由上海电气制造的单机W2000容量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15901.0万kW.h,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15g,可节约标准煤约4.86万吨。
  该项目于2019年3月25日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单位秉承“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奋力拼搏,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创新管理思路,通过周密的部署、有效的现场监管,控制了项目成本,刷新了中核集团风电场建设新记录,为推动西北分公司新能源项目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