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从进军采矿业到电池回收,Tesla只为造出最好的车

日期:2019-08-27    来源:特斯拉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特斯拉 电池回收

  如果说Tesla的目标是制造一辆畅销的电动车,那么它已经成功了,2019年以来,市面上在售的电动车中,没有任何一个品牌的单一产品能够与Model 3的销量相媲美,而在北美,Model 3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几大同级别燃油车销量的总和。
  对于很多厂商而言,一个好的产品可能是一个战略的终点,可是对于Tesla,故事才刚刚开始。今年2月份,Tesla收购电池和超级电容制造商Maxwell,而在今年6月的Tesla股东大会上,Elon告诉大家Maxwell的技术对于Tesla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未来产能扩充方面。
  也是这一次股东大会,JB第一次把Drew带到聚光灯下面对全世界目光,并做详细介绍,在稍后不久的Q2财报电话会上,Elon就宣布了JB和Drew的CTO新老交接,从股东大会上看,JB笑的如此灿烂,表现的不像是一个即将离职的CTO,他和Elon到底筹划了什么新的计划?
  打开搜索引擎输入Redwood Materials,我们能得知的公开资料少之又少,但这个从2015年被Tesla成为“特殊计划”的部门,在内华达的Gigafactory 1建成之前,就拥有了自己的架构,由JB担任CEO,以电池回收为主要业务。而在上月,印尼方面证实Tesla正在联合中韩两家著名电池厂进军采矿业。
  从进军采矿业到电池回收,再到收购Maxwell并革新自身造车的技术,Tesla正在低调进行着一项史无前例的垂直整合,旨在降低整车制造成本,把更多的利润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而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中国。
  上海超级工厂建成后,无论从上游矿业开采,电池制造,还是从下游的充电和服务网络建设,Tesla都将带动中国电动车产业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而由于Tesla对相关产业的旺盛需求,其供应链在成熟后也将十分有利于国产电动车企业的发展,规模效益也会让相关产业制造成本迅速下降,并带动就业,培养人才。
  第一代Model S于2012年年底交付(2013年大规模量产),如果按照电池的生命周期,2021年左右也许将会是Tesla回收并为车主更换第一批Model S电池的元年,Redwood的使命就是将废旧电池回收,重新提取原料,并再次投入新的电池生命循环,进而降低原料需求量和制造成本,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车。
  不过从已公开资料看来,Tesla对于Redwood至今没有太多的评论,好在Elon承诺会在年底召开电池和动力单元投资者大会,为大家详述Tesla在未来几年的电池发展战略,我们或许能够通过这次大会,得知一点关于Redwood的信息。而本周四(8月29日),Elon Musk也将会现身上海,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他是否会为我们分享关于Redwood的信息,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