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风电机组测试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9-08-28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装备制造 海上风电

  近日,由国网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风电机组测试技术”项目通过了验收。
  该项目开展了海上风电功率特性及机械载荷、故障穿越及电网适应性试验检测关键技术研究,研制了海上风电机组机械载荷及功率特性、故障穿越、电网适应性检测装置3套,建立了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移动式试验检测能力和评价体系。建成了100kW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硬件在环实证性物理模拟系统1套。
  项目成果在江苏如东、福建兴化湾完成了海上风电机组功率特性及机械载荷、故障电压穿越及电网适应性试验检测,为10余个主流风电制造商提供了试验研发与检测服务,覆盖我国所有在役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项目研究成果支撑了我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与自主创新,保障了海上风电的产品性能与并网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