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充电桩市场产业链全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一览)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柱 充电柱市场 充电柱产业链

   充电桩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充电桩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充电桩市场产业链涉及到的主体包括充电桩设备生产商、充电运营商、新能源汽车等。
  充电桩设备厂商:生产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交直流充电桩等。涉及到的领域包括充电模块、电机、芯片、接触器、断路器、外壳、插头插座等。
  充电桩运营商:运营大型充电站或提供充电桩服务等。目前,市场中的充电运用商主要为第三方企业,同时部分车企、能源企业也涉足充电运营服务。
  整车厂商:充电桩为电动汽车服务,电动汽车是充电桩的应用领域,持续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为充电桩市场带来大量需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上游
  充电桩市场的上游为充电桩设备厂商及各类充电桩产品。充电桩的使用环境有可能在光照强、严寒、风雨、明火、汽油接触等条件下,因此安全标准十分严格。
  充电桩可以分为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交直流充电桩等,涉及到的主体、零部件包括充电模块、电机、芯片、接触器、断路器、外壳、插头插座、线缆材料等。
  (2)中游
  充电桩市场中游为运营商,运营大型充电站或提供充电桩服务等。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动汽车,不少运营商承建了大型的充电站,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除此以外,在小区、购物中心、商厦、学校、政府等地方也设立充电桩以满足电动汽车的需求。
  目前,市场中的充电运用商主要为第三方企业,同时部分车企、能源企业也涉足充电运营服务。
  (3)下游
  充电桩市场下游应用即为各类电动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推广、应用,持续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为充电桩市场带来大量需求。
  目前,电动汽车的车型包括轿车、SUV、MPV、客车、货车、专用车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充电桩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