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浙江温州新能源电动车保有量达19500多辆

日期:2019-08-28    来源:温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温州新能源汽车

   近日,特来电充电桩入驻鹿城区温州世贸中心停车场;8月20日,温州动车南站地下停车场充电站也已正式送电,并投入运营,这是瓯海区第5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充电桩普及的背后,是新能源电动车呈现出的欣欣向荣之势。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温州市新能源车的保有量有19500多辆,去年底这个数字还是10500多辆,不到8个月便增长了9000多辆,接近翻倍。□见习记者 支俊武 晚报记者 王乐乐
  新能源电动车排行榜:
  比亚迪领先,威马第五,特斯拉第八
  记者从温州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温州市机动车保有量253.4万辆,195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温州机动车保有量占比为0.77%。但是,在今年温州的汽车增量市场,新能源汽车新登记的数量是新登记的燃油机动数量的9.68%,占比接近一成。
  截至目前,温州新登记新能源车数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比亚迪、北汽、帝豪、长安、威马,数量分别为3046辆、2667辆、2141辆、1390辆、931辆。关注度很高的特斯拉有672辆,销售排名第八。
  从统计数据上来看,大多数市民选择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民族品牌这几年在崛起,在质量和品质上做到了价廉物美,比如比亚迪新能源电动车最低只要6万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
  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政策支持。今年6月,温州市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补助标准出台。按照标准,在市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可按照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50%给予地方补助。此外,充换电设施按照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每个直流充电桩补助上限标准20000元,每个交流充电桩补助上限标准2000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份,温州市有公共充电桩2185个。
  车主算经济账:
  每月1000元油费降为200元电费
  威马车主黄先生算了一笔经济账,从前一个月油费要1000元左右,现在开新能源汽车,用电费用只要200多元。“充一次可以用一周的时间,基本在家里车库冲,偶尔在外面公共充电桩,基本都是1.6元/度。”黄先生介绍。
  更让黄先生心动的是,买新能源车还有政府补助,并且也更环保。事实上,像黄先生这样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温州市民不在少数。
  “虽然保有量上,目前还不算多,但是温州新能源电动车的增速非常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这显示出温州人的环保观念不断增强,也很时髦,愿意尝试新事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