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办发文支持购置新能源汽车 这些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势凸显

日期:2019-08-28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板块今日拉升,力帆股份、东风科技、德宏股份、均胜电子等涨停,亿利达、宇通客车等纷纷跟涨。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此前,工信部在答复《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时称,将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新能源汽车行业向上发展趋势不变
  华泰证券表示,19H1 新能源汽车行业仍维持高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19H1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 60.9 万辆,同比增长 59.8%;动力电池装机量 30.04GWh,同比增长 93%,高于新能源车产量增速。本报告从整车、动力电池、财政补贴影响、内外资对比四方面,动态跟踪行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前瞻行业趋势。我们认为行业向上发展趋势不变,增长韧性仍存,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
  德邦证券表示,相对而言,自主品牌的压力依旧很大,未来部分车企可能在行业洗牌中被淘汰。在行业底部等待向上拐点的阶段,稳健龙头和确定性较高的成长型标的还是市场首选。新能源车方面,结合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的中报,我们认为产业链上半年在抢装的行情下业绩高增长得到了较好的保证,各环节龙头企业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中游电池环节的议价能力最强。工信部称将在有条件地区设燃油车禁行区试点,新能源车刺激力度有望持续得到保证。长期我们仍看好新能源车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比亚迪、宁德时代、恩捷股份。
  开源证券认为,随着传统燃油车的扩张受阻,加上双积分政策压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传统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整车行业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这也是行业的必由之路。目前因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产能过剩严重,外资企业进入对国内相关企业产生一定的威胁。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鲶鱼效应”凸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预计产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龙头型企业: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具有规模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继续推荐关注投资标的宁德时代、当升科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