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上市这么久 为啥很多人“不喜欢”?买过的车主说出实话

日期:2019-08-28    来源:汽车工厂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截止到2019年6月份,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4亿辆,汽车2.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高达4.22亿人,汽车驾驶人数为3.8亿人次。
  从各个城市的分布来看,在全国范围内,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的城市高达66个,超过300万多大11个,北京、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也正因为如此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导致道路交通及空气环境受到一定影响,为了缓解这种现象,除了鼓励“绿色出行”外,也在大力扶持新能源发展。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截止到2019年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37%。
  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产业化,起始于2009年,当年计划3年左右时间,通过补贴达到每年10个城市,每个城市1000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但当时因为很多方面的不成熟,导致最终效果一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新能源车上市这么久,为啥很多人“不喜欢”?买过的车主说出实话。
  1、充电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最新政策的实施,一般都在大城市率先试行,若效果显著才慢慢地向其它城市执行,新能源车型也是如此。
  但新能源车型需要充电,现在大部分的充电桩都分布在一线城市中,在三、四线城市中,几乎找不到新能源充电桩。
  2、续航问题
  若充电桩算资本问题,续航应该算技术问题,现在一辆10万左右的新能源车型,续航普遍在150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都只能在城市中作为代步使用,若想要出趟远门,不仅可能耽误事情,甚至会存在安全隐患。若在高速上突然出现电力不足的情况,很有可能造成追尾等事件。
  3、后期问题
  新能源汽车最主要的便是电池组,买过的车主说出实话,当他使用了几年后,新能源的续航能力会大打折扣,到时想换一辆新车浪费,若重新更换电池组,最终这又进入到“死循环”,更何况换一次电池组的价格与几年的油价差不多,更何况还需要多余的电费。
  当然,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在不断成熟,再加上我国汽车工业的进步,相信凭借我们的能力,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更上一层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