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世界能源理事会:氢能有灰、蓝、绿三种“颜色”

日期:2019-08-2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能量载体 储存能量

   世界能源理事会发布关于氢能的研究报告,认为氢不是能源,而是能量载体,必须在使用前生产和储存。这个储存能量的气体分子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产生能量:
  1.燃烧:燃烧一公斤氢气释放的能量是一公斤汽油的3倍,只排出生产水。
  2.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是一种电化学电池,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将氧气转化为电能,反应的副产品是水。只要供应氢气和氧气,电池就可以连续发电。
  世界能源理事会的报告将氢气按照生产来源分为“灰色”、“蓝色”和“绿色”三类:
  ——灰色氢气
  目前,96%的氢气来自化石燃料,通过蒸汽甲烷重整(SMR)或煤气化技术制取氢气。该过程制造的氢气成本较低,但是碳强度最高,因而社会接受度最低。
  ——蓝色氢气
  蒸汽甲烷重整技术或煤气化加上碳捕捉和贮存(CCS)制氢,碳强度较低,成本昂贵,社会接受度较高
  ——绿色氢气
  使用可再生能源进行电解,二氧化碳零排放,成本昂贵,社会接受度最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