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政策大招接二连三 新能源汽车板块站上风口!

日期:2019-08-2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政策 电动汽车板块 新能源汽车板块

   受隔夜利好刺激,今天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汽车、家电和零售板块多只个股涨停。老司基看到,最近5个交易日,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更是大涨4.27%,位居所有wind二级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一。
  汽车板块缘何集体爆发?新能源汽车板块投资机会来了么?今天来简单聊聊这个话题。
  政策大招接二连三
  老司基认为,汽车板块的集体大涨,和政策面的暖风频吹有关。
  消息面上,8月27日晚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其中,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等举措备受关注。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
  而在前几天,工信部则表示,正与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结合技术发展进程及产业发展实际,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等有关问题进行研究。正在全面科学对比,分析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成本、节能减排、市场需求等各方面的潜力和作用。
  一边是对传统燃油车的禁售,一边是促消费“国20条”出台,新能源汽车板块迎风起舞,一时站上风口。
  新能车风景独好
  2018年,汽车行业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2019年以来下滑态势延续。中汽协数据显示,1-7月,产销分别完成1393万辆和1413万辆,产销同比下降13.5%和11.4%。不过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表现良好。
  数据显示,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70.1万台,同比增长39.1%;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9.9万台,同投标增长40.9%。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政策明确培育消费热点,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支持购置新能源汽车,促进二手车流通,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未来各地政府如果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认真组织实施鼓励政策,破除抑制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对未来的汽车消费会有很好的促进。
  老司基注意到,本次促消费国20条文件中提到,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各地未来或将出台一些实质性措施来刺激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比如对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等方面的优惠或者免费,以及对新能源汽车指标的放松或增加等。
  券商研究机构表示,汽车行业处于被动去库存阶段,投资时钟将指向成长。由于6月国六切换,渠道库存大幅去化,行业库存已经在近几年的底部,汽车行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值6月已降至-6%,目前去库存基本结束,加库周期或开启。随着传统燃油车的扩张受阻,加上双积分政策压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传统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整车行业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这也是行业的必由之路。在此背景下,鲶鱼效应凸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
  能否投资?
  老司基认为,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该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突破60万辆,供给优质化,后续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市场预计,2019、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140万辆、170万辆,产业得到优化。
  截至8月28日,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2019年涨幅仅为7.11%,远远跑输同期上证指数16.03%、沪深300指数26.3%的涨幅。
  从指数最新估值来看,新能源汽车指数市盈率(PE-TTM)为22.8倍,处于历史估值百分位的38%,大幅低于平均值的42倍;市净率(PB)为1.98倍,处于历史估值百分位的15%,远低于平均值的3.5倍。
  老司基觉着,随着国六升级的政策负面扰动逐渐结束,叠加消费刺激政策的陆续出台,下半年汽车行业的回升是确定的,行业拐点将至。其中,细分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更值得重点关注。
  趁着当前板块涨幅落后,且估值不高,用相关指数基金进行定投,是不错的上车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