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利用领域将不断扩展

日期:2019-08-30    来源:大同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3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氢能源 化石能源

  清洁电力制氢既能够促进新能源电力的消化,又有利于我国获得真正清洁的氢能源。随着未来氢能利用领域及空间的扩大,清洁电力制氢的比例必将进一步提高。氢的来源广泛,传统的石化里面也可以制取,可以实现化石能源利用规模化的载体。氢的燃烧的热值比较高,或者说能量密度比较高,是各种燃料之首。氢能利用形式多,既可以通过燃烧产生热能,在热力发电上产生,又可以作为人员的材料直接产生电能,为汽车分布式发电提供动力,或者转化成固态氢,用于结构材料。氢能可以储存、储能,实现持续供应、远距离输送、快速补充。根据中国未来氢的需求量,交通领域是用量最大、消费量最大的,也是我们国家目前在氢能源上结合的最大突破口,也是目前很多企业往里面竞相涌入最想进入的领域。当前,与氢能的结合最密切应该是汽车应用行业。根据中国新能源产业总体目标,我们在应用场景方面的量化预测,分了三个指标,第一个是氢能源的比例,第二个是产业的产值,第三个是装备的制造。
  氢能目前在我们国家最重要的应用方向是氢能和燃料电池结合的氢燃料电池。理论上讲,氢燃料电池的发电效率达到85%到90%。但是由于工作时各种极化的限制,各种物型燃料电池的能量转化效率是40%到60%,若实现热电联供,它总体的利用率可以高达80%甚至90%,从而形成一千瓦到五个兆瓦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包括区域能源互联网、工厂互联网,同时为工厂、学校、医院或者某一个具体的区域同时供热供电,这极大地提高了能源的安全性,显著地降低了环境污染。现在光伏与风电制氢的技术也很成熟,成本会很快的下降,制氢是可以盈利的,但是需要把产业链的应用、产品、设备、技术整合在一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