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江苏出台氢燃料电池发展规划 将建加氢站50座以上

日期:2019-09-02    来源:南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2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电池

   近日,省工信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联合制定《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初步形成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电堆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汇聚了南京金龙、苏州金龙、苏州弗尔赛、南通百应、江苏重塑、国富氢能等一批优势骨干企业。
  《规划》提出发展目标,至2021年,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规模与技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产业政策体系逐步建立,技术标准持续完善,示范应用不断扩大,初步建立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要基地。至2025年,基本建立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力争全省整车产量突破1万辆,建设加氢站50座以上,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的加氢网络,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要创新策源地。
  《规划》明确,结合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基础和条件,按照“统筹规划、集聚发展、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原则,支持南京、无锡、苏州、南通(如皋)等地区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在氢能制储运、燃料电池系统、整车集成等方面打造优势产业链;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盐城等城市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加大投入发展城市供氢管网、加氢站网络;实施“5112”推广应用工程,到2025年,力争在南京、苏州等5城市投入10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形成100条示范线路,建设20座加氢站,并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和规模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