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日】

日期:2019-09-0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威马汽车 宁德时代

   1、工信部:将以财税优惠政策降低电池回收利用成本
  近日,工信部回复全国人大代表关于支持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加快发展的建议,工信部考虑到当前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成本高、企业经济动力不足等问题,未来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利用已有节能环保、绿色制造等专项资金渠道支持骨干企业发展。以市场化为主导,鼓励探索动力蓄电池残值交易等市场化模式,不断降低回收利用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2、发改委发文规范铅蓄电池回收市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组织起草《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要求2025年底,规范回收率达到60%以上。有关专家称,该办法直击铅蓄电池全生命周期污染防治的最薄弱环节。
  3、比亚迪与宁德还要争日本蓄电池市场
  9月2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能源企业正在进军日本的蓄电池市场,扩大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中国电动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将于2021年开始为工厂和发电厂销售蓄电池,全球汽车电池领头羊宁德时代(CATL)则计划从明年开始为住宅和企业提供低价蓄电池。
  4、威马汽车机构调整,将设首席增长官
  近日,记者从威马汽车内部信中获悉,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将在内部推进组织变革,9月1日起将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另外,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祁立人任首席零售官,并设立首席增长官一职,未来几周内到任,三者均直接向沈晖汇报。
  5、国轩高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4.86%
  近日,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36.07亿元,同比上升38.36%;实现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下降24.86%。
  6、投资额6.9亿元的西藏岗巴县光储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举行
  2019年8月31日,由广东猛狮科技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西藏投资建设的国内最大光储一体化项目评审会在镇江顺利召开。该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人民币。运营期25 年,在运营期内年平均发电量为7211.75 万kWh,与会专家对项目技术方案、设计亮点等方面提出建议。
  7、34.9%股权!广东国资委入主易事特
  9月2日,易事特发布公告表示已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先将东方集团持有公司2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恒健控股,据了解,恒健控股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此次股权转让过户完成后,恒健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34.9%,成为易事特的控股股东。
  8、移动储能新尝试!许继移动储能舱在雄安新区并网运行
  近日,雄安新区传来捷报,许继集团研制的移动储能舱正式并网运行,预示着雄安新区配网增容采用移动储能新模式,有效支撑雄安新区保电能力。同时,也标志着许继集团在新能源设备领域内又打造出一张耀眼的新名片,彰显了其在移动式储能领域的竞争力。
  9、英国将开发500兆瓦太阳能+储能项目
  日前,德国开发商Wirsol和英国Tribus的合资企业Sunnica Energy已递交了环境许可申请,计划在英国建设500兆瓦的Sunnica 太阳能+储能农场。据了解,项目获批后计划于2022年开工,于2025年春季竣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