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首个接入220千伏海上风电项目并网

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日前,湛江徐闻220千伏下海北海上风电场首次成功并入广东电网发电,风机随着阵阵海风徐徐转动,将源源不断的海上风能化为清洁电力送入广东,送入粤港澳大湾区。
  据悉,下海北是广东第一个接入220千伏系统的海上风力发电场,是粤西首家并网海上风电,全部采用国产5兆瓦级以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为国内首次规模化应用。
  据相关人士介绍,下海北海上风电场本期投产5台机组,计划年底前3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届时风电场总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今年粤西地区还将有4-5个海上风电场陆续并网发电;至2020年,广东海上风电的投产规模预计超过200万千瓦,将进一步改善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结构,为大湾区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清洁能源。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印发的《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 年)(修编)》,到 2030 年底广东将建成投产约 3000 万千瓦,超过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届时广东或将成为全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省份、并将走在世界前列。
  为促进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广东电网牵头组织广东省能源集团等发电集团,成立了源网联络委员会及海上风电专项工作小组,攻关解决海上风电并网等关键技术;组织制订一站妥式的海上风电并网服务手册,高效服务海上风电的安全、有序并网;全力确保新能源全额消纳,积极促成港城至醒狮等5项重点工程投产,解决湛江地区海上风电送出问题,建成完善的海上风电消纳安全防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