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智利储能市场分析:未来20年内将开发3GW储能项目!

日期:2019-09-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存系统

  国际新能源网讯:据悉,智利拥有1030万吨锂储量,其中大部分位于该国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该地区拥有地球上最高的太阳辐射水平,同时也拥有完美的太阳能发电条件。光伏市场的发展,以及更高效的能源存储系统的实施,使智利成为该领域的区域领导者。
  2017年末,智利总统候选人(现任国家元首)SebastiánPi?era在竞选中承诺,将为国家电网提供100%的清洁能源。今年6月,他承诺让智利成为第一个零碳发展中国家。
  此后,智利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都在可再生能源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到2018年12月,清洁能源占智利能源结构的18%,仅比2025年设定的20%目标低两个百分点。智利的太阳能与风能发展潜力巨大,这两种能源都以间歇性著称,同时不可避免地需要更有效的储能系统。
  意识到这一点,智利进一步有效地管理其储能系统。Engie Chile目前正在Arica镇进行一个项目,而AES Gener在Antofagasta还有另外三个项目在运行。
  阿塔卡马盐滩位于阿塔卡马沙漠中部地区,其锂储量占世界锂储量的25%。事实上,智利拥有全球50%的锂储量。该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锂出口国之一,年出口量仅次于澳大利亚。
  智利的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使用国产锂,这提升了该国作为金属生产国的地位。“智利大部分的锂离子BESS潜力与其可再生资源有关。此外,该国作为锂生产商也具有良好的贸易前景,锂是这些系统中使用的主要成分。
  到现在为止,抽水蓄能是该国最普遍的储能方法。但随着使用固有的更多可变的可再生能源,需要安装更可靠的储能系统。
  面对这种情况,AES Gener决定在智利和整个拉丁美洲地区开发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目前,这家能源生产公司在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地区安装了三个储能系统,容量为52MW/ 13MWh。
  储能系统在智利的发展前景巨大,预计该国家在未来20年内将开发3000MW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