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加快推进充电站建设 河南省郑州市最大规模充电站投用

日期:2019-09-03    来源:郑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3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柱建设 充电站投用 电动汽车充电站

   日前,我市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站——星星充电财经学院充电站在中原区投入运营。这也标志着中原区新能源充电站建设驶上“快车道”。
  为加快推进电动汽车普及及应用,2016年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 “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和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办法,采用政策补贴等形式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中原区积极科学规划、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用足政策,推进这项节能工程项目。
  这次投入运营的星星充电财经学院充电站位于中原区中原路与西三环东北角,利用拆除的原二砂铁路专线场地进行合作建设。占地15亩,投建20台630kVA变压器,120台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240把充电枪,可以满足240台车同时充电。该项目还配建“司机之家”、自动售货机、自动洗车机、超市等便民设施。据星星充电河南公司总经理裴春松介绍,财经学院充电站每天可供1000辆网约车和私家轿车、货车充电。同时,星星充电还计划投资2亿元布局郑州,再建设50座大型充电场站,全部建成投运后,可满足1万辆电动汽车充电。
  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电桩建设是前提和基础,市委、市政府重视,企业关注,市民关心,既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中原区把充电桩建设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调整计划、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克难攻坚,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据中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中原区共新建550个新型能源汽车充电桩。2019年截至本月,中原区共完成充电桩建设任务300个,完成率为75%。与此同时,位于中原区西四环的奥体中心内,395个充电桩正在建设中。这些充电桩的建成可同时满足2500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