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征关税也挡不住!宁德时代获美国1.85GW储能电池订单

日期:2019-09-04    来源: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企业 电池芯出口

   中国台湾地区电池正极材料厂立凯透露,美国储能厂Powin Energy与大陆宁德时代签订电池芯达1.85GW的供货合约,其中的正极材料就是由公司供应,而且已经从8月开始出货,加上高毛利的LG产品也出货,第3季运营看法乐观。
  立凯表示,公司许久之前就跟宁德时代有合作关系,但是之前宁德时代的重心主要放在电动车,然而相关产业始终无法出现大幅增长,不过储能市场就不同了,因为宁德时代的储能业务,主要生产电芯、模块、电箱及电池柜等。
  立凯指出,宁德时代在2018年更加速布局储能市场,宁德时代首席战略官黄世霖也认为,2020年的储能平均成本将低于0.25元人民币,将进入产业化临界点。
  立凯表示,本次的美国储能订单,公司预估将出货数千公吨的正极材料,今年8月已经开始出货,预估全部订单将分3年出货完毕。
  据了解,本次宁德时代与Powin Energy所规划的储能系统,将安装在美国及墨西哥,将通过夜间较便宜的电价,来完成电能储存,在日间电价高的时候售电。
  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也遭到美国贸易战加征25%关税,但是美国本身只有一家电池厂,但是Powin Energy仍愿意与大陆宁德时代签订电池芯达1.85GW的供货合约,换言之,尽管有贸易战的干扰,但是依然挡不住产业趋势的发展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