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50MW!中国西电集团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19-09-0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风电项目 山西风电 风力发电

  日前,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并网,由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西电新能源”)总承包的“大同经济开发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配套左云县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工程”顺利完成并网发电,目前已平稳度过240小时试运行期。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装机容量50兆瓦,建设23台风力发电机组、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15公里35千伏集电线路。每台风力发电机接一台24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将机端690伏电压升至35千伏并接入35千伏集电线路,经2回35千伏架空线路送至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
  该项目是西电新能源成立后,承担的第一个风电EPC总承包工程。该公司先后完成了从项目设计、设备采购供货、施工准备、水土保持工程、环保工程、建安施工,到培训交流、设备监造、技术和售后服务、消防验收,以及并网调试、风电机组安全稳定可靠性试运行、预验收、240小时整套试运行、达标投产等全部环节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对西电新能源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为该公司继续开拓风电等新能源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将有力助推中国西电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