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2019上半年金智科技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2%

日期:2019-09-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智科技 2019半年报 风电项目

  近日,金智科技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4亿,同比增长9.9%;实现归母净利润9427.7万,同比增长60.2%;每股收益为0.2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8.3%,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6%,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合计6615.7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2812万元,同比降低22.1%。
  期间费用率升高2%,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10.4%
  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6.1亿,同比增长7.6%,低于营业收入9.9%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1.5%。期间费用率为28.1%,较上年升高2%,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经营性现金流由-1.9亿增加至1997.7万,同比上升110.4%。

  从业务结构来看,“智能化产品及服务”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智能化产品及服务”营业收入为3.3亿,营收占比为38.7%,毛利率为19.5%。
  报告期内,公司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为达茂旗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工程已于2018年并网发电,且公司战略收缩该业务,报告期内未开展电力工程EPC总承包业务,本期不存在相关营业收入。因电力工程EPC总承包业务的毛利率较低,2019年上半年公司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因该业务收入占比下降,毛利率同比增加50.99%。
  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0.75%,主要原因为公司于报告期内转让了保加利亚的两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共计8MW)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智慧城市业务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51.76%、52.29%,主要原因为公司智慧城市业务中标业绩持续增长,于报告期内确认的收入增加影响。
  报告期内,在智慧能源业务板块,公司进一步聚焦电力产品业务,电力产品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受新能源补贴现状影响,公司战略决策收缩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业绩因此下降。公司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总体平稳,并继续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新型经营模式。
  在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方面,公司新疆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自2015年11月起并网发电以来运行平稳。同时,公司积极与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新能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与公司发展相匹配的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新模式。为进一步聚焦主业,降低财务杠杆,增加经营资金供给,公司于报告期内转让了保加利亚的两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共计8MW),并于报告期后进一步将在保加利亚剩余的2MW太阳能光伏电站对外转让。截止目前,公司不再持有保加利亚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