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雄韬股份中报营收13.6亿 氢燃料电池及锂离子电池业务利润增长

日期:2019-09-05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氢燃料电池 锂离子电池

   近日,雄韬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60,080,434.6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11%%;营业利润81,675,139.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29,153.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56%。
  雄韬股份表示,业绩变化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氢燃料电池持续获得销售收入及贡献新利润增长点;锂离子电池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大幅度增长;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越南工厂订单饱满,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度提高;努力降低公司产品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从而获得较大的利润增长空间;公司开展系列的开源节流工作,费用支出减少;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转让参股子公司部分股权获得收益等。
  公司将氢燃料电池列为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旨在打造氢能产业平台,整合和拓展氢能产业链的相关资源。目前公司建成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1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5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3家,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多项。同时,公司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成功研发QX-3045型45kW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该系统布局紧凑,体积比功率密度、质量比功率密度为行业领先水平;针对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双极板、膜电极等,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加紧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开发,以满足未来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燃料电池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公司产业升级和转型,以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从而增强公司生产及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能力与研发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