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周绍军:期待车主邦成为改变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力量

日期:2019-09-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主邦 车联网技术 新能源汽车配套设备

   日前,以“聚力能源,共创未来”为主题的“车主邦能链B+轮融资发布会暨团油&快电产品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车主邦创始人戴震现场宣布,车主邦已完成4.5亿元B+轮融资。B+轮融资(股权+债权)方由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东方富海、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建设银行青岛分行联合进行。至此,车主邦累计融资额超过10亿元。
  作为车主邦B+轮的融资方之一,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之管理公司合伙人周绍军,亦是车主邦快速成长的见证者,此次莅临车主邦B+轮融资发布会现场,并就缘何投资车主邦做了发言分享。
  周绍军表示:“选择投资‘车主邦’,我们最看重的是车主邦的‘数字化’。因为中国很多行业,特别是能源行业是非常传统的,从开采、运输、销售到最后的零售环节都是非常传统的。根据这么多年以来观察,我们没有觉得这个产业链发生一些很大的变化。期待未来三年,车主邦能够真正成为一支改变能源行业的重要‘数字化’力量。”
  当然,从事投资进入第19个年头,周绍军见证了很多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正在改变这些传统行业,数字化对能源行业重新塑造的这个态势是不可改变的。”
  “过去两年,我们看到能源互联网行业有一些优秀的团队逐步成长起来,我们关注了很久,一直在观察,一直在等待,直到今年我们接触到车主邦,接触到公司创始人戴震的团队,接触到他们的联创兼CEO王阳……我觉得,真正打动我们的首先是车主邦的团队。”周绍军进一步补充,“虽然说能源行业很大、机会很多,很多团队可以做‘数字化’,但我希望我们投资的团队一定是独一无二的,一定是非常强大的。”
  据周绍军介绍,作为财政部直接出资的国家级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本身承担一些国家的投资战略性任务,主要扶持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互联网等等。“因此我们在投资的时候,选择是相当谨慎的。在对车主邦整个投资尽调过程当中,戴震团队应该能够感受得到我们对发展的要求,对数据的要求,以及我们走访了很多车主邦的服务对象——司机客户等等。虽然说尽调时间有一点长,但是最终决定投资时,我们心里相当的踏实。”
  针对为什么会选择车主邦?
  周绍军直言:“戴震是一个对能源行业数字化很有激情的人,也是一个很有家国情怀的人,这是打动我的第一点。王阳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CEO,虽然说从媒体人转型到能源互联网,是跨行业的,但她的执行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的目标中,我们选择了车主邦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我们之前做尽调的时候发现,车主邦的数据增长很快,这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再就是能源行业数字化、互联网化发展是大势所趋,能源上下游合纵联横的数字化整合趋势在加快。”
  除了直言投资车主邦的缘由,周绍军向获得融资的车主邦表达了祝福,并提出了两个期望:
  “作为投资人,我今天在这里也祝福车主邦团队,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他表示,“其一,期待车主邦在创始人戴震和CEO王阳的带领下,未来三年,能够真正成长为一支改变能源行业的重要的数字化力量;其二,也希望车主邦能够实现团队所说的,即能‘为能源-出行行业的从业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