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华能在广东射阳建设301.5MW风电项目 预计年底实现首批机组并网

日期:2019-09-06    来源:射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广东风电 风电项目 机组并网

  9月5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来射阳县调研。县委书记唐敬陪同。
  在实地察看华能在射项目、射阳港口,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敏对射阳县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华能风电项目落地射阳后,射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项目推进迅速、工作保障到位。他说,射阳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坚实的新能源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华能与射阳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战略定位对接紧密、工作团队精诚团结,他对投资射阳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与射阳县密切合作、精耕细作,将海上风电资源发挥出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产业,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唐敬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射阳拥有105.9公里海岸线和109万亩滩涂,是江苏海域面积最大的县份,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有着近千万千瓦时可开发的海陆风能资源,是盐城海上风能潜力最大的县份。近年来,射阳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已成功落户远景装备制造、远景云平台、长风海工、迈景机舱罩、中车时代新材、华能运维集控中心等产业链项目,ZF齿轮箱、LM、SSB等一批合作项目即将落地,初步形成整机装备制造、风机配套生产、新能源开发、海上风电工程建设、运维服务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目前,射阳县瞄准世界海上风电第一港,高标准建设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海上风电装备产业港,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华能集团是大型央企,是全球最大的能源集团公司之一,希望双方能够围绕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增强区域新能源产业的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射阳县将强化要素集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努力以最快效率、最大资源,助推华能集团在射项目建设,推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华能集团在射阳县投资建设射阳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01.5MW,建设安装67台单机容量4.5MW远景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kV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可研总投资54.6亿元,计划2019年底实现首批机组并网,2020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