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90MW!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开工

日期:2019-09-06    来源:定南党务公开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江西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金秋结硕果,发展谱新章。9月4日上午,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岭北镇乐园村举行,标志着江西首个智慧风电场项目破土动工,是定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快招商引资、大干快干项目的又一丰硕成果,为加快建设开放生态幸福定南增添新的绿色动力。
  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周晓渊出席并讲话。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思龙,市项目开发办主任张玉廷出席。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万炜致辞,县领导何春林宣布开工、李柳琴讲话。
  周晓渊代表省能源局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作为省能源局批准的定南省首个智慧风电场项目,定南新阳智慧风电项目聚焦于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在建设理念和智慧能源建设管理上代表了定南省今后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次开工是定南省新能源发展史上一件大事,将为江西电力工业制上书写浓重一笔。省发改委、能源局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市、县一如既往的为项目保驾护航。项目单位要攻坚克难,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项目建设好,真正把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建设成为江西风电项目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精品示范工程。
  万炜在致辞时说,正是有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诞生在定南这块神奇富饶土地上的智慧风电项目,才能在不到20个月的时间就破土而出,完成册封、核准及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顺利实现开工。万炜表示,公司有信心、有决心,不负重托、勇挑责任,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发电,早日为定南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柳琴表示,定南新阳智慧风电项目是定南县利用优势资源、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对全县“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90MW,总投资约8亿元,由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定南联能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江西省首批两个智慧风电场项目其中之一,也是江西省首个具备开工条件的智慧风电场项目,于2018年正式核准,并列入了江西省2018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和江西省2018—2020电力行业三年攻坚计划,项目投产后,将产出超过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年产值约1.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项开发建设结合江西省多年来风电场建设思路,首次提出全新的智慧风场设计理念,即设计超前、装备先进、运维便捷、环境融合、资源共享、公众参与六块内容,为将来山地风电项目做好技术储备和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