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中国海装金牌服务助推海上智能运维

日期:2019-09-06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近日,“第二届中国海上风电智能运维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论坛以“海上风电·智能运维”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技术先进、配套齐全的海上风电产业在智能化运维上的建立与发展,积极发掘中外海上风电智能化运维的新变革、新机遇。
  十年征程布局海上风电
  中国海装是中船重工集团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投资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科技部唯一授权组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建单位,在“海洋动力传输、海工领域基础研究、海洋载荷计算”等众多方面拥有强大的研究和实验能力。中国海装已经打造出涵盖从前期资源评估、项目开发、设备选型、风机布置,到设备一体化载荷仿真计算和建模、项目安装建设、一体化运维等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海上风电场资产运作风险。
  本次论坛的高层对话板块中,中国海装副总经理黄卫民围绕设计理念、运维团队、大数据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特色优势。中国海装历时十年,以国内首家同时涉及陆上、海上运维服务为企业旗帜,发展出一支参与研发、生产、吊装、维护等全过程的标准化、智能化团队,变“可维护”为“易维护”。同时,中国海装把故障知识库转化为大数据库的坚定支撑,用典型故障和历史数据进行模型训练,通过获取风机实时运行数据,实现对机组的故障预警和寿命预测,为智慧风场运维决策保驾护航。
  数据平台驱动智能运维
  海上风电运维已逐渐成为影响海上风力发电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海装工程公司海上运维中心副总经理温树森在本次高峰论坛中,特别分享了中国海装5WM海上机组规模化运维经验,且对中国海装智能运维成果进行了全方面的展示。
  中国海装自2008年接触海上风电领域起,经历了从潮间带到近海风场运维的全部过程,累积了丰富的海上运维经验。中国海装以Liga大数据平台为支撑,致力于数据驱动运维服务;开展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预防性维护、智能化运维调度平台;打造标准化智能运维体系,为建设最适合我国的海上风电运维体系提供技术力量。
  “2018年全国风电优秀运营维护单位”“国内首家通过船级社五星级服务认证”等等,是中国海装已经取得的硕果。中国海装将继续坚持“引领需求、技术领先、系统集成、智慧服务”的理念,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