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6日)

日期:2019-09-0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叶片

  2019年9月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亚洲首家!远东试制成功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用66kV风电耐扭软电缆
  9月初,从远东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传来喜讯,亚洲首根66kV高压风电扭软电缆试制成功!该产品外径105mm,适用于8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这是继35kV风电耐扭软电缆后,远东在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用高压扭缆设计制造上的又一项重大突破。这在亚洲尚属首家,在全球是第二家。
  2、再突破!东方风电新研制国内最长风电叶片
  9月4日,由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910A型叶片在天津叶片公司江苏生产基地成功下线。该叶片长91米,刷新了公司自主研制的B900A型叶片国内最长的纪录,成为目前国内长度最长的风电叶片,东方风电以此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90MW!江西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开工
  9月4日上午,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岭北镇乐园村举行,标志着江西首个智慧风电场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装机容量90MW,总投资约8亿元,由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定南联能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江西省首批两个智慧风电场项目其中之一,也是江西省首个具备开工条件的智慧风电场项目。
  4、华能汕头海门550MW海上项目开始招标:单机要求7MW及以上海上机型!
  中国华能集团9月4日发布《华能汕头海门(场址二场址三)海上风电场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招标公告》,本次招标机型为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出口端)7MW及以上等级、水平轴、三叶片、上风向、并网型风电机组,采用变桨变速调节功率方式;总装机容量550MW(投标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不得小于550MW,且与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的允许偏差不大于1台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
  5、牧牛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绿证生产许可”
  近日,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局(CER)正式授权并颁发牧牛山项目的绿证生产许可,这标志着牧牛山项目可以通过并网发电,合法合规生产绿证(LGC)并从相关交易机构获得营业收入。牧牛山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政府重点支持的新能源项目,总装机148.4MW,项目投运后,将助力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前实现2020年清洁能源目标。
  6、45MW!龙源电力天津滨海新区小王庄风电场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龙源电力天津风力发电公司滨海新区小王庄风电场项目取得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域内,总装机容量45兆瓦,拟安装18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
  7、100MW!河北大城风电项目23台风机基础全部完成浇筑
  9月2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河北国电投大城100兆瓦风电工程23台风机基础全部完成浇筑。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共装设40台单机容量为2200千瓦和6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海外头条
  1、231MW!Tri Global Energy向Invenergy出售德克萨斯州风电项目
  近日,Tri Global Energy LLC已将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231MW风电厂Changing Winds project出售给Invenergy。Changing Winds项目位于德克萨斯州Castro县,位于拉伯克西北约80英里处,占地约25000英亩的私人农场。
  2、230MW!Orsted建设内布拉斯加州风电项目
  近日,丹麦能源集团Orsted的美国子公司Lincoln Clean Energy公司(LCE)将在内布拉斯加州建设一个230MW风电项目。据悉,这家丹麦公用事业公司此前以逾10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芝加哥的LCE,以及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领军企业Deepwater Wind。
  3、西班牙GES将在墨西哥建设90MW风电项目
  近日,西班牙的GES公司从Envision Energy获得一份合同,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Yucatan Peninsula)安装90MW风电厂。据悉,该项目由36台2.5 MW涡轮机和120米高的风塔组成。GES将在5个月内完工。这是Envision第二次在墨西哥安装涡轮机。
  4、近200MW!Facebook签署德克萨斯州风电协议
  近日,Ares Management Corporation的基础设施和电力战略Apex清洁能源公司宣布其位于得克萨斯州Coke County的525MWAviator Wind project约200MW的Aviator Wind East已与Facebook签署了一项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据悉,Aviator Wind将是ERCOT最大的单相风电项目,也是美国最大的单相、单站点风电项目。据关注,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的Aviator Wind East将帮助支持Facebook在该地区的运营。
  今日微语
  我们要学会珍惜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这每一天的开始,都将是我们余下生命之中的第一天。除非我们即将死去。——《美国美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